close

單純是什麼?

以前我總覺得單純就是一個可愛的象徵,象徵著你很純真,傻的可愛,甚至男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是需要被呵護、被珍惜,而你那傻傻付出的模樣被受喜愛。無由來的吸引男人目光,使得男人不由自主也難以招架。(雖然最初我覺得單純很像被說笨挺不愛的XD

 

所以當初的我一直以為單純就是一種無敵,只要保有純真善良的一顆心,那不論人際、家庭、事業、感情都會一帆風順。

 

簡單的說,以我個人的經驗我深度覺得這一切都是泡沫化的唯美幻景((也許這些拿來寫唯美偶像劇或瓊瑤小說再適合不過拉XD

當然!並不是說單純不好,單純當然好阿!你保有一顆最真誠的心和真誠的感情,那實在可貴,但是真心誠意的愛如果只是單純跟隨著感覺走,好比你還是很愛對方,但對方和你說要分手了,你跟隨著感覺走一直求他拜託他回頭,你覺得他會買帳嗎?又或者傻傻跟隨著感覺走,男人說上床你就上床,在還沒交往前一下就衝到本壘,你覺得男人會因為還沒認識你到很深,反而更珍惜你嗎?

 

其實我要說的並不是說這樣是不對的、不可行的,當然也有很多情人是跟隨著感覺走,也相知相惜,但是在這邊我們是取最大公因數,起碼我們要知道男人有哪些天性,然後有個事先預防很重要的。

 

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如果什麼都只憑著感覺走,單純的你還不懂得堅持立場時,就不再是單純的可愛,而是笨的可愛了。其實我會這麼說並不是自己多聰穎多強大,而是在我自己一路走下來的心路旅程,一堆戰敗甚至不戰而敗的經驗,真的是痛到心底口難開?

 

就在當我覺得一切照著感覺走,單純傻傻的而沒堅持立場時,往往下場都變得難以掌控,主導權總在手上落到了對方的手上,因為最後變得不在乎的往往不是自己,而是對方。這就是為什麼我漸漸覺得很多事情在我們不理解為什麼總是發生時,他其實都有一些原因存在著。當然不能說非得有什麼做法才是正確的,但我可以保證的是,如果你只是任由著感覺的演變而沒有為自己堅持己見,很容易下場會變得難堪和一發不可收拾。

 

所以單純是好是壞?就我覺得是用對地方才可愛,可以笑得純真可愛,但不能笨的可愛,也就是運用得當的時機,你才能游刃有餘(我也持續再學習XD。而要如何把單純昇華成游刃有餘呢?除了經驗外就是多看一些真正實戰有用的書籍,好比steven santagati寫的馭男高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y93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